读书是一种养分
当我满心感慨,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;当我提笔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;当“读书”二字渗透于我心的时候……我的心是揪着的,但我明白:读书是一种养分。
一个网络写手曾经说:“长得不咋地,就多读书吧!”回首生命中已经走过的15年,我读书的日子并不多;反而越来越喜欢旅行。而如今,我不喜欢读书,读书也往往令我头疼。但是我知道:十五岁,读书的姿态是最美的。
我喜欢鲁迅的文章,遨游在书海之中:我感受到了迅哥儿在百草园的童年;我热泪盈眶于迅哥儿与藤野先生的雪白深情;我为鲁迅笔下的孔乙己所动容……或许这些,教会了我感恩,教会了我做人、教会了我写作。
当我热衷于书香的时候,或许我还背负着如山的功课;当我有读书的欲望的时候,已经困了。若青春年华逝去了,不知是否还有静心读书的日子。
曾几何时,梦想过十年后的中午:一个拐角的小店,安静而又闲适,空气中弥漫着书香的味道。没有长衫和短袄;没有酒和茴香豆;没有丁举人和作文https://Www.ZuoWEn8.Com/掌柜;却有孔乙己。
梦想着有一个阳光午后,孔乙己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犹如雪厚的眼镜,孔乙己是坐着写作的唯一的人。小店的二楼是孔乙己的作品展,或许每一个路人,每一颗尘土都被他记录在了文字里;这里的小店,时图书馆,是文学社。
走进小店,最先看到的是孔乙己用繁体软笔字写的:在漫天的星光里,用平静的文字祭奠着无声逝去的年华;无处飘落的金黄,片片叙写着我的伤感。
当我拖着沉重的箱子早已累得疲惫不堪的时候,当我在抱怨生活的不公时,当我因失业而思念家乡时,当我路过那个拐角时;孔乙己叫住了我,递给我几本书,并说:“孩子,读书吧!读书是一种养分。”当我走进小店时,我又多了一份释然。
当百度出孔乙己时,鲁迅的脸如绍兴的青石板;我知道我在幻想,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梦境,但我知道那份释然就叫二月花文学社,那份释然是写作。
或许在梦里,孔乙己说:“读书是一种养分。”当我醒来,一切烟消云散,我的眼睛湿润了。
相关作文:
- ·读书是最美的风景作文300字
- ·读书是一种享受作文600字
- ·读书是为了什么作文700字
- ·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作文600字
- ·读书是一种幸福作文400字
- ·读书是一种享受作文1500字
- ·读书是否有用议论文400字
- ·读书是快乐的作文1000字
- ·读书是为了什么作文600字
- ·读书是一种享受作文800字
- ·读书是一种兴趣作文500字
- ·读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作文500字
- ·读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作文400字
- ·读书是快乐的事作文400字
- ·读书是一种品味作文800字
- ·读书是种享受作文
- ·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作文800字
- ·读书是快乐之源作文500字
- ·读书是一种享受作文600字
- ·读书是一种乐趣作文500字
- ·我心中的天空作文
- ·那夜,那风,那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