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微的幸福
中午和妈妈一起去KFC吃午饭,本该是件平凡不过的事,但因为太久没去,反而觉得有些新鲜。
点薯条的时候特意问服务员多要了几包番茄酱,那久违的KFC番茄酱的味道实在是诱人。吃完发现还多一包,甚至都不舍得扔掉,拿纸巾包了包往口袋里一塞,我妈嘲我那样子有点“可怜兮兮”,我笑笑不说什么。
记得以前常常来KFC那会儿,哪怕只点十几块的东西,其中也必是有薯条的,倒也不是因为有多喜欢吃薯条,而是这样一来就有正大光明的借口可以多要几包番茄酱。其实用来蘸薯条是要不了多少番茄酱的,而是实在喜欢番茄酱那酸酸甜甜的味道。常常会把没用完的番茄酱用纸巾包一包往口袋里一塞,带回家去往冰箱里一放,等嘴馋了,再拿出来吃,怎么个吃法呢,干吃!
嘿嘿,我又做了一次若干年前常干的事情。
我把番茄酱包撕开一个小口,时而用手握着,时而用嘴叼着。想到要描写这般模样的自己,还真有些不情愿,所以就不多写了。
我吸了一大口,算得眼睛都没法睁开了,狠狠往作文https://Www.ZuoWEn8.Com/下一咽,一股甜味又回味在口腔里。我就乐此不疲的如此往复,直到那包番茄酱被我吸得瘪瘪的,再也吮不出任何东西为止。
被一旁的妈妈嘲了无数次“可怜兮兮”,我仍十分优哉地享用着KFC番茄酱的味道,这不仅仅酸酸甜甜的味道,更多的是儿时的味道。
又譬如,我很喜欢吃一种名叫“珍珠梅”的蜜饯,倒也不是它有多么美味多滋,而是吃到最后把核咬碎,里头核仁的味道最为丰富,我妈甚至用了一个“鲜”字来形容。
那次学农,十几个人围坐在一块吃珍珠梅,小雪说:“我专门喜欢把核咬碎,核仁的味道最好。”不知是谁一抬头:“那我以后就只给你吃别人吃剩下来的核吧!”
于是一颗接一颗的往嘴里送,咬碎的核堆在餐巾纸上,金灿灿的小山似的一堆,牙齿咬得生疼生疼,却不肯停。直到觉得口渴去喝了两大杯的水才不再吃的。
不知道谁说过:“幸福在于细节,意义在于过程。”
这些点点滴滴的幸福,细微的甚而有些琐碎,快乐却因此常常伴随着我,就像氢气充满着整个气球。
相关作文:
- ·那一次我流泪了作文700字
- ·走进秋天作文500字
- ·奇特的自然桥作文700字
- ·参观泰州科技馆有感作文400字
- ·种叮咛作文600字
- ·美丽的音符作文600字
- ·泽善固执作文450字
- ·幸福的颜色作文800字
- ·从小事做起,才能成就大事业作文700字
- ·激动人心的发布会作文600字
- ·老师不在时作文300字
- ·畅游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作文700字
- ·假如我是母亲作文500字
- ·浪漫的年宵花市作文350字
- ·给宇航员叔叔的一封信200字
- ·与美同行作文800字
- ·寻找春天作文600字
- ·我的校园作文600字
- ·漫画老师作文600字
- ·春雨作文300字
- ·我的万花筒作文600字
- ·关于节俭作文800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