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孵”甜酒
小时侯吃甜酒,我总会想:甜酒是怎么做出来的呢?大人们的回答大同小异:酿出来的。我问:"怎么酿出来的?”她们也说不出来,我失望极了。
放寒假了,我和妈妈到深圳过年,正巧碰上外婆酿甜酒,哈哈,太好啦!终于可以解惑了。
外婆首先用水泡着糯米,我好奇地想去摸摸,却被外婆一把拉住:"别摸,做甜酒手一定要干净。"我吐吐舌头,把手收回来,外婆告诉我:"糯米要泡上4到6个小时,把米泡发了,蒸的时间会短一些,而且口感会更好。"哇塞,还有这么多讲究呀!
一个小时过去了……两个小时过去了……糯米终于泡好了,外婆在高压锅里铺上纱布,"外婆,铺上纱布是为了防止糯米掉下去,对吗?"我问道,外婆连声夸我:"对了,真聪明!"我得意地笑,接着外婆把糯米用纱布包好,盖好锅盖开大火蒸15分钟。
15分钟很快就过去了,一打开锅盖,哇!好香呀,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,我探头一看,蒸好的糯米变了样,变成了一个个白白胖胖的胖娃娃,挤在一堆又像迷你小丸子。
外婆又用凉开水把糯米过了一遍,告诉我:"这是为了让糯米不粘纱布。"果然作文https://Www.ZuoWEn8.Com/,糯米宝宝们乖乖地跳进了盆里。外婆一直在搅拌糯米,我刚想问,外婆却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:"搅拌它们是为了让温度降下来,到30度左右最好。""为什么呀?"我打破砂锅问到底。外婆让我继续看她做,答案在后面。
只见外婆从冰箱拿出一个纸包,告诉我:"这个是酒曲,一颗只比鸡蛋小一点,把它分成四份,可以做四次甜酒。"我打量着酒曲,它貌不惊人,是米白色的,外婆把它弄得碎碎的,撒在糯米上,然后又加了一点凉开水,搅匀后在糯米中间挖了个洞,然后用塑料袋把盆子密封好,再用棉被把盆子包好,塞进被窝,最后居然还要开电热毯,这是在"孵"甜酒的节奏吗,原来做甜酒需要把温度控制在30度左右,温度高了甜酒会变酸,低了就做不出甜酒,现在是冬天温度太低,只能借助电热毯保温"孵"甜酒了,等过3天就可以吃到香甜的甜酒了。
过了3天,外婆把"孵"好的甜酒端出来,揭开盖子,一股甜香扑面而来,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,哇!太好吃了,甜中带着一点点酸,比外面卖的甜酒好吃多啦。
外婆真是太厉害了,等我回家也要自己"孵"甜酒,想吃的话到我家来吧!
相关作文:
- ·论内心作文400字
- ·告别以前的自己作文600字
- ·紫红色的阴影作文600字
- ·一棵小树作文600字
- ·我的星期天作文400字
- ·爱臭美的老妈作文400字
- ·蚕宝宝作文400字
- ·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600字
- ·瞬息万变的云作文300字
- ·“可擦笔”不“可靠”作文600字
- ·那一抹书香作文1000字
- ·目标成就人生作文800字
- ·我的梦想作文1000字
- ·是你改变了我作文500字
- ·我想有间神奇的教室作文400字
- ·给我一个答案就够了作文600字
- ·秋日之桂作文500字
- ·二十年后回到母校作文800字
- ·遇上碎片化的生活作文800字
- ·我的心里话作文600字
- ·游圆明园作文600字
- ·哆啦A梦和大雄作文800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