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圆子
今天是大年三十,我和奶奶一起包圆子。我先告诉大家为什么要包圆子?因为我们这里的习俗是大年初一早晨要吃圆子,象征着每个家庭都团团圆圆。
包圆子开始了,我们先拿出糯米粉(是从乡下买来的)放在一个面盆里,从水瓶里倒一点热水,用筷子搅拌。等搅拌好后,用手揉成一个大面团,再从大面团里揪下一个个小面团。我一开始不会包,奶奶先让我看一下她包圆子的演示:她先用手捏一捏,要捏得软软的。接着要搓成一个椭圆形的面球,再用大拇指按住顶头,慢慢地在手上转着捏着,面团变成碗的形状。奶奶再从碗里挖出豆沙(是从超市买来的),放到碗状面团里,再用大拇指和食指慢慢地捏,把碗状面团口捏合起来,最后用手轻轻地搓成圆形就好了。我看完之后,心里想:不难,很简单。奶奶给我一块面团,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奶奶给我的面团,放在手里先捏了几下,待捏软后放在手上搓圆,我像奶奶一样用大拇指和食作文https://Www.ZuoWEn8.Com/指按住面团顶头,也学着奶奶的样子在手里转着捏着,可是面团不听我指挥似的,怎么捏也捏不成碗状,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捏成了个喇叭花状,下面竟是面疙瘩。“哎呀”忙得我汗都出来了,我气呼呼地跟奶奶说:“我不想捏了,我根本就捏不起来。“奶奶对我说:“你才开始捏,怎么可能一下子就能成功呢?慢慢来,要有耐心,多捏几个就会了。”我听后,点点头说:“好吧。”我又重新拿起一块面团开始捏起来,发现这次比上次捏地好多了,大拇指和食指要用力点,面团才有一点像碗状,奶奶笑着说:“这不是像了吗?”我听了这话,也有点信心了,接着继续捏着做着,越做越好,正如奶奶说的“熟能生巧。”我后来还用面团做了小兔子、小猪、冰糖葫芦等形状的圆子。
为看着桌上那放着的一个个圆子,很有成就感,我从包圆子这件事情懂的了:我们做任何事情,都要试一试,尽管做得不好,多做几次就能熟能生巧了。
相关作文:
- ·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
- ·那一刻我心绿意葱茏作文800字
- ·我的小伙伴作文600字
- ·美味的食物作文350字
- ·一节课锻炼了我作文700字
- ·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500字
- ·这个时代作文
- ·青春校园作文500字
- ·路边小花作文600字
- ·观察螃蟹作文800字
- ·金秋飘香作文500字
- ·这就是我作文400字
- ·清明节更需清净心灵作文900字
- ·难忘的龙泉之旅作文
- ·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作文700字
- ·为读书喝彩作文250字
- ·听听那蛙叫的声音作文800字
- ·懵懂的成熟作文800字
- ·我的精神金字塔作文800字
- ·我从来没有这样激动作文1000字
- ·捉迷藏作文600字
- ·试卷发下来了作文700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