厨房“历险”记
俗话说:"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。"这个暑假里,我又get到了一项新技能,那就是做饭。
第一次“历险”
"恁俩想吃啥饭啊,都晌午了。""啥都中!""那吃西红柿鸡蛋面?刚好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教程。""中啊!"我拿出西红柿,洗干净,切成丁,起锅烧油,油热加入西红柿,翻炒至变色,加水,水开放面条,煮一小会儿加生抽、老抽提色,一勺蚝油提鲜,再来点盐和糖调味,最后前个鸡蛋放入锅中,盖上锅盖,焖一会儿,出锅前再撒入葱花点缀一下,大功告成!毕竟是第一次做,我有点手忙脚乱,不过值得欣正慰的是,我成功了——表姐和弟弟赞不绝口,吃了一碗后,说还想再吃一碗!哇,我会做饭了,以后,父母不在家,我们也饿不着啦!
第二次“历险”
"姑,你坐那儿歇住吧,我做饭。"我自信地走进厨房。今天中午蒸米,再炒俩菜,就行了!我把米淘净放入电饭煲,学着妈妈的模样,在锅里加了点水,水没过手指的一节,按"蒸煮"键,30分钟,米香味弥漫整个厨房。姑姑还是不放心我,在旁指导着我又炒作文吧https://wWw.ZUoWen8.CoM/了俩菜,最后烧了个黄瓜鸡蛋汤,一桌美食新鲜呈现!看着表妹大口大口吃菜的样子,我好欣慰!第三次“历险”
“妹妹,俺姑夫说中午他有事回不来,让你做红烧牛肉炖土豆,牛肉我已经切好了,土豆也洗净了,你一会儿还需要啥,我帮你!"我犹豫了一下,心想:这不是给我出难题吗?我还没做过红烧牛肉炖土豆呢!算了,试着做吧。然后我又上网查了教程,准备好调料,开动!我按照视频上讲的,一步一步做,把冰糖炒化加牛肉,翻炒一会,加水,大概加了三大瓢,然后放土豆块,再加生抽、老抽、香叶、八角、桂皮、姜片、几个红干辣椒和适量盐,盖锅盖炖一个半小时。我没有掌握好时间,到了一点三十五才出锅——颜色有点发黑,可能是老抽放多了,吃起来略带苦味,应该是冰糖多了,不过,整体来看,不是特别难吃,也凑合。晚上,爸爸回家说:"不错呀,我第一次做的时候还不如你哩!恁妈俺俩不搁家,也饿不着了。"
有了这几次“历险”的成功,我自信了。哎,你们说,十三岁的我,还行吧?敢冲、敢闯、敢尝试,就能有收获吧?
相关作文:
- ·感动的那一刻作文600字
- ·可爱的小狗作文700字
- ·自我介绍作文450字
- ·打球的味道作文500字
- ·我是海里的一滴水作文700字
- ·我战胜了“海报恐惧”症作文700字
- ·美丽的小溪作文500字
- ·读书使我快乐作文400字
- ·让我敬佩的人作文700字
- ·端午节作文400字
- ·记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800字
- ·记一次篮球赛作文1000字
- ·我的烦恼作文700字初一
- ·走进艺术殿堂作文350字
- ·因为创新,世界才作文
- ·那件事深深的打动了我作文700字
- ·就这样静静地长大作文900字
- ·拂拭心窗眺远方作文800字
- ·重拾友谊作文700字
- ·学农逸事作文1000字
- ·我的奇思妙想未来的衣服作文400字